米苏晴子

凉[黄沐/ooc/学生paro/烦烦生贺]


-题文无关


-烦烦生快!我的少年,愿你永远年轻,永远意气风发。


-尝试了一次手写稿,终于再重新提笔写了一次黄沐,就是一口无脑糖,希望大家吃的开心wwww


-回家会再编辑一次,再喊一声:烦烦生日快乐!!!!











苏沐橙吃力地把小店的卷帘店门支开。

 

清晨七点就开张的奶茶小铺可以说是相当少见。苏沐橙趴在吧台上把身子往吧台里边探,摸索一番后终于是摁到了前台灯的开关,通电瞬间黑底的吧台后面藏着的一排白炽灯管开始今天的工作,黑色的玻璃版面中间亮起的白色灯牌比什么都扎眼。 


苏沐橙目前是一个在读大学生,家境不算太好,暑假闲暇之余会偷跑到周边小店打个暑期工补贴生活费用。平日里吃穿住行也是相当节俭,交通工具基本是腿,远路的骑自行车。她那辆橙色的公主车现在就停在小店的遮阴棚下,车轮和支架用蓝色的车锁扣上,钥匙塞在她的热裤口袋里。 


 她过得这么节俭也不是没有人生疑,舍友楚云秀就曾经对她八零年代的老干部生活风气进行过严肃的批斗: 


 “我说沐沐,路挺远的,你这么热的天骑着自行车去肯定弄得满身是汗,打个电话让黄少天那小少爷来接你吧?” 


 “不啦,”苏沐橙笑笑,“他那个少爷习性,哪里起得来啊。”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靠,真是少爷。 





 -- 




 黄少天是个挺有钱的小少爷,为人大方,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笑起来唇边会有明晃晃的两颗小虎牙。黄少天在大学里人缘极好,他伶牙俐齿善于活跃气氛,有他在的地方哪儿都不会尴尬,所有的场景一定是喜剧收尾。 


 走哪儿都左右逢源的小少爷在其不为人知的高中时期其实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话唠,还蛮招人嫌的那种。因为他的话实在是太多了,如滔滔江水连绵不断,不绝于耳,实在很是一种屠戮般的精神压榨。 


 所以被调成和黄少天同桌的苏沐橙面带愠色对这个话很多的同桌吼出的第一句话就是: 


 “黄少天,闭嘴!” 


 “死女人,这么凶!”黄少天不满地嚷嚷,“你小心以后嫁不出去!” 


 这句话可能是黄少天这辈子说过的第二打脸的话了。第一大概会从“我一定会有一米八的“和”我死也不会再碰黄秋葵这等魔物一口“之中角逐出一名吧。 


 后来黄少天追到苏沐橙真的是一件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事情,别的先不说,就凭两人的消费观念,怎么看都是不搭干好几百里外的。可是就是被黄少天做到了,他当着全世界的面牵起他的女孩的手,这一牵就是三年。三年内黄少天从那个不谙世事胸怀大志的少年逐渐蜕变得稳重成熟,他发挥了自己口才好的优势,加入了学校的辩论社,在与某知名大学的一次校级对抗中一战成名,把他黄少天机会主义者的名号打了出去,威震四方。 


 那天晚上黄少天就跟一只兴奋的小狮子一样,他骑着用省下来的生活费买的嘟嘟载着苏沐橙在这个灯火喧嚣的城市里兜了一晚上风,玩过头的两个人回去的时候果不其然过了门禁时间,牵着手的两个人对着宿舍上锁的大铁门无语凝噎。 


 “你看你,就知道疯,现在怎么办?”苏沐橙瞪了他一眼。 


 被怼了的黄少天索性脸皮就不要了:“那不然我们去酒店开房吧?” 


 “要去你去,”苏沐橙对黄少天时常会耍的流氓不以为意,又冲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我睡街头。” 


 “别呀,你这样我估计要被楚云秀贴上我们校刊八卦头条,什么‘震惊!辩论社知名辩手黄少天竟抛弃女友独自在外开房‘,我刚成了名,我可不想一轮游。文学社大佬,惹不起惹不起。”黄少天连连摆手。 


 “诶不过说真的苏沐橙,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你为什么还这么抗拒和我一屋睡?我又不会怎么你,大不了你在中间放碗水。”黄少天话锋一转回到原点。 


 “你这话听起来那可是相当的委屈啊,少天同志?”苏沐橙使用了技能“不屑”。 


 黄少天郁闷,“我脱团三年,正常成年男子,竟然还是处男一个,要被别人知道丢都丢死人了,你还不准我委屈了,天理呢?公道呢?都喂苏沐橙吃了?” 


 “那你就委屈呗。”苏沐橙坏笑着勾勾他的手,和他十指相扣,“要不然去网吧开黑?” 


 “ok啊,”黄少天把苏沐橙的小手扣紧,“开黑吗,我玩亚索。” 


 “小学生。”苏沐橙撇嘴。 


 “小学生的女朋友。”黄少天笑嘻嘻地去弹苏沐橙的脑瓜子,“今儿小爷我高兴,无烟顶级包间包夜,壕气不?刚好上个月结工资了。” 


 “说到这个,在奶茶店上班腿真的好酸啊——”苏沐橙哀嚎。 


 黄少天叹口气揉揉她的脑袋。 


 “行了小姐,别嚷嚷了,不是有我陪你吗。” 






 --- 




 奶茶小铺的吧台没有座椅,受虐员工全天候只有站立或者蹲下两个选项,坐在吧台上被老板明令禁止,说是有碍观瞻影响生意,下次发现一个扣五十块。 


 苏沐橙偷偷把头顶的鼓风机开起来,然后站在风口底下猛吹给自己散热,从随身的手机包里摸出自己的手机,连了隔壁鸡排店每次都忘记关的wifi开始玩开心消消乐。 


 黄少天是正常班次,所以现在只有苏沐橙一个人孤单单地站岗,风吹够了她就推开吧台侧门钻了进去,退出游戏给黄少天发了个早安的表情包,然后准备好状态对每个过路的行人说欢迎光临。 


 时间消磨着消磨着一个小时就过去了,正式上班时间到。今天的轮班除了黄少天,还有店里的一个帮工小弟。平日里黄少天上班基本是掐点到店,正常情况下苏沐橙和帮工小弟都是一脸幽怨地站在吧台前盯着骑嘟嘟风风火火往店里赶的大少爷。今次就算是苏沐橙早班,身为男朋友的黄少天也没有一点要搞个例外来陪她的决心—— 


 不,例外了,他迟到了半个小时。 


 “抱歉,睡迟了,”黄少天摆出讨好的笑容,“我自愿加罚,负责站吧台。”说完逃似的从墙壁上取了工作围裙就闪身进来。 


 不知道是不是太热的缘故,上午的客人出奇的少,还不到平时客流量的三分之一。这家奶茶小铺很没人性地是只有鼓风机没有空调的要人命存在,店员最迅速的降温方法是蹲在制冰机前面咀嚼冰块。


 临近中午十二点,苏沐橙已经快要热化在制冰机口前了,这时吧台前倒是来了位门客。


 “您好,”黄少天笑脸相迎,“请问喝点什么?”


 “嗯……”顾客是个学生模样的姑娘,她捏着下巴思考了片刻,“这个吧,一颗柠檬红。”


 “好的,”黄少天熟练地操作点单机,“现金还是支付宝?”


 “支付宝。”姑娘点开付款程序,黄少天找出店里的付款二维码,女孩付过钱后黄少天又给她支付了一个阳光气息十足的微笑,“请您稍等片刻。”


 “好的。”姑娘玩起了手机。


 帮工小弟在学生模样女孩下单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按配比调制茶饮,站了太久的苏沐橙依旧窝在制冰机前面装死,不愿挪动半点。黄少天两边观察了一下,这个空间里剩余的两个人都没有在注意这边,便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去拎消极怠工的苏沐橙。


 “嘿,”黄少天拍拍她的头,“傻姑娘,起来干活。”


 “热……”苏沐橙委屈巴巴地抬头,腆着脸皮跟黄少天耍赖。


 黄少天叹了口气,起身拧开吧台的水龙头。外面连着的水管被骄阳烤的灼烫,就算水有着极大的比热容也于事无补,前一两分钟水龙头里冒出的水还与室温别无二致,但这条管道抽的毕竟是井水,热水一放完,地底下流动的那一份带着甘甜的清凉依旧冰得够劲。


 黄少天把左手手指往水流里放了三十秒,直到指节都被冷水冲得通红以后,他拧上水龙头蹲在苏沐橙身前,把手贴在她因为气温太高有点发热的脸颊上。“给你,黄氏冰袋。”


 黄少天有一双骨节分明又修长好看的手,苏沐橙常夸他没什么优点就是手特别好看,被夸的多了,黄少天自己也会下意识去保养自己的双手,保护他们修长好看的模样。


现在浸了凉水冰凉凉的手指白里透着沙红,很是随意地贴在苏沐橙脸颊边边上。 苏沐橙半眯着眼睛看近在咫尺表情难得温柔的黄少天,舒舒服服地贴着冰手嘟哝:“有点困。”


 “这么热你也睡得着,”黄少天失笑,“猪啊你,今天起太早了吧?”


 “还行。”苏沐橙继续嘟哝。


 “你先起来干活,”黄少天好声好气劝着,“一会下班了带你去吃冰淇淋,现在工作时间,有人看着呢,起来。”


 有人看着这个事实倒是一下子戳醒了苏沐橙,她当即机敏地扭头冲吧台看去,果不其然,顾客强装一副毫不知情的样子,正尴尬生硬地扭过头去,装作到处看风景。


 苏沐橙顿时脸如火烧。倒是黄少天淡定得跟个没事人一样收回手,在围裙上擦了擦水走回吧台。帮工小弟也把饮品调好了正在盖封口机,黄少天询问顾客:“打包现喝?”


 “打包,打包。”顾客说。


 “好的!”苏沐橙急忙跑过来,把饮品装进外带塑料袋,放上合适的吸管,“两小时内饮用风味更佳!”她试图靠笑容挽回一点。


“好的,谢谢小姐姐!”顾客显然是被糊了一嘴狗粮,拎了茶就溜远了。


“欢迎下次光临!”


讲完官话的苏沐橙幽怨地回过头。


“一会冰激凌,”她带着几分怨气。“要橙子口味的。”


“我知道。”黄少天用依旧泛凉的左手掐了掐她的脸,象征性地惩罚了一下她上班不认真的行为。


“下班再说。”





end

评论(14)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睡觉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我不想写论文!!!

可能偶尔会跑上来产一丢丢粮的过气写手。

一个如果去深入了解可能会感觉失望的轻微社恐症患者,所以只要关注我的文字就好了,不用太接触现实世界的我。

© 米苏晴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