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苏晴子

命[霍律/ooc]

*两年前多写的一直没发的文


*偶然发现了纸质的,换个平台发一下,感受一下当年的中二病……以前本来想做个文集,结果没想到存文件的u盘丢掉了,所以什么都没了……心灰意冷也放弃了,结果到现在想重新完成当时没有完成的事情,天行完结了。


*当年真的超喜欢意识流2333


*我知道霍律这个cp超级冷qaq而且官配已经出啦!可是我还是一直萌这个cp,因为实在是……很有爱啊qaq


*一直避免不了ooc的我2333




00


生命就是没人可以活着走到终点的一个游戏。




01


“你把生命当做什么了?你的,我的,他或她的?”


她拿剑一般的目光刺穿他。


他轻轻挑起她的下巴,直勾勾地注视着她血红色眸子里射出的道道怨恨。


才一年,你就学会了恨吗。霍琊嘴角勾起一丝苦涩。


他明白她恨他。从任何时候起,某一分某一秒。




02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他明白。


一年前他带着心如白纸的那个她来到罪骨之岛时就已经明白了。因为那时候他的双手已经沾满同伴的鲜血。


他在她面前亲手终结了他们的同伴的游戏。


从那之后,名唤墨律的女孩对于霍琊这个名字,产生出了一种莫名的抵触情绪。她说,霍琊,我不愿意跟你待在一起。


她向来直接。霍琊并不认为她说的话过分。他思考了一会儿告诉她,你可以在岛的另一端生活。


她说好。当晚她就收拾东西离开了,霍琊一个人灭的烛火。


他不难过,他觉得值得,他想。




03


他爱她,但他不知道她有没有爱过他。


他说知道了也无济于事。想想也对。


若她没有你将失落,若她有你将更失落。


理智战胜了好奇心。





04


“霍琊,生命是什么?”


“一场游戏。”霍琊顿了顿,“没有人能活着走到终点。”


“那恨呢?”


他撇过头,金色阳光模糊了他的模样,她没看清他此刻的表情。


“你对我。”片刻后她得到了回答。


“那爱呢?”


“我对你。”





05


“如果生命没人能够活着走到尽头,那为什么我们还要拥有?”


“因为生命里有’爱‘,有’恨‘,还有……“


还有一些譬如说”命运“的东西。


他没敢说出口,她也没再问。两个人之间再也没有了对话。





06


”你想救她吗?“”想“


”那就用你的命换她的吧。“


”哦?“他头一偏,”命?“


”’命‘已经取走了,你可以离开。“


他摸一摸心口,心脏还在胸腔中有力地跳动。


那人的笑容转瞬即逝。





07


如果生命里没有”爱“与”恨“了,


那不称之命,称之生。





08


那日血染他一双骨节分明的手。





09


他失去了”命“,而她渐渐拥有了”命“。


她本能地厌恶血腥,厌恶杀戮。但他却只能统统做尽。


某一日,”命“交换完全,他失之爱恨,她得之伤痕。


那日她暴起夺剑,仿佛用尽一生的力量亲手将他斩于剑下。





10


他明白她恨他,从任何时候起,某一分某一秒。


他清晰地感受着冰冷从四肢末端向心口蔓延,垂死那刻突然回光返照,他看着手握长剑的她,眼中竟然是那样爱憎分明。深深的恨意于她来说不知道是好是坏。


”以后,记得学会’爱‘“他轻轻说着,和着似有若无的笑意陷入长眠。


那一刻恍若时光倒转,她茫然无措地倒在血泊中。




11


”霍琊,那爱呢?“


”我对你。“





12


”霍琊,”她用沾满鲜血的手轻抚他的脸庞,“生是什么,”


“那,命又是什么?”




13


那个人的声音响起。


“你想救他吗?”


“想。”


“那就用你的命换他的吧。”





14


命之谓生,即是生里有命,命不复生。


一年后,长剑冰冷。




fin








评论(46)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睡觉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我不想写论文!!!

可能偶尔会跑上来产一丢丢粮的过气写手。

一个如果去深入了解可能会感觉失望的轻微社恐症患者,所以只要关注我的文字就好了,不用太接触现实世界的我。

© 米苏晴子 | Powered by LOFTER